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宝龙街道:拓展空间,再下一城,释放产业用地面积945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21-10-19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经过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前期大量工作及龙东社区、龙东股份合作公司、上井居民小组和龙东上井利益统筹开发单位的通力配合,10月14日下午5时,宝龙街道产业用地上存量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在龙东上井利益统筹项目部(原东部花卉市场)按计划进行。此次产业用地上存量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涉及龙东上井利益统筹项目范围内5块产业用地,累计清租216户,计划拆除建筑43栋,释放产业用地面积94500平方米。

  按照龙岗区“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宝龙科技城、东部高铁新城和国际低碳城作为龙岗区“东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龙街道兼有其二。机遇叠加的宝龙街道产业用地潜力较大,拥有近90万平方米的珍贵国有未出让产业用地,相关地块已厘清用地关系,可快速向各类优质企业供地。

  此前,宝龙街道积极创新土地开发方式,着力拓展产业空间,以上井项目为试点积极探索片区统筹开发新路径,积极挖潜,全力拓展。接下来,街道将以此次产业用地上存量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为契机,加大街道土地整备“百日攻坚”力度,通过大面积的城市更新和利益统筹项目来释放更多的产业空间。在发展产业的同时,推进民生福祉建设,加大公共服务配套,把宝龙打造成一个产城更加融合,制造业更加发达,市民群众更加安居乐业的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