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宝龙街道:按下快进键,轨道16号线宝龙段完成75%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6-17 来源:读创.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5日,记者从宝龙街道办获悉,日前,宝龙街道经过不懈努力,深圳地铁16号线(宝龙段)征拆工作提速推进,全面完成6月时限征收补偿协议。

  其中,6月10日,同乐股份公司、企岭分公司、竺科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宝龙街道城市更新中心签订同乐社区丰顺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拆迁补偿安置四方协议书,提前完成地铁16号线同乐村站该节点征拆工作。

  6月12日中午,与35千伏征收项目最后一户业主达成征收意向,涉及建筑面积500平方米。

  地铁16号线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其中龙南、龙东、宝龙同乐、坪山4个站位于宝龙辖区内)。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

  16号线经龙岗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

  其中位于宝龙的四个站点共涉及40余项工作任务,是16号线(龙岗段)总任务数(55项)的72%。再加上受今年疫情的影响,街道在抗“疫”的同时,也依旧没有耽误征收。经梳理,16号线项目征拆工作大部分需要在2020年6月前完成。

  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今年春节以来突发的疫情,街道一方面积极组织抗“疫”,另一方面,在今年1月底即谋划街道拆迁工作,克服受疫情影响困难,采取电话联系、视频沟通、户外谈判等方式,全力推进街道土地整备各项工作,确保抗“疫”、征收两不误。

  据了解,地铁16号线(宝龙段)年度拆迁量为3.0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宝龙街道已累计签约2.30万平方米,占比75%。

  地铁16号线(宝龙段)征拆工作提速推进的背后是使命与担当。

  自5月以来,宝龙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一鼓作气,共出动近400人次奔赴项目现场与社区股份公司、业主、租户、开发单位等开展沟通谈判,全速推进地铁16号线(宝龙段)征拆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累计完成近万平方米建筑签约工作,部分工作节点取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扎实高效地推进该项目征拆工作为建设高效便捷交通网络贡献宝龙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