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优化公共服务方式,宝龙街道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内容。今年,宝龙街道发布了《关于加强服务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建立了街道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实现了一企一策、一园一策,精细化解决企业困难与诉求。街道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诚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作中也发现,“坐等上门”的政务服务方式还存在覆盖面不够广、不够便捷的问题;同时,辖区部分企业也对街道《方案》的相关政策、措施不够了解。针对上述情况,宝龙街道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效能,主动作为、精准服务,力争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办事满意度和认可度。  

  一方面,通过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方式方法,力争不断扩大政务服务覆盖面。街道在企业集中、人流密集的智慧家园、黄江工业园及辖区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自助政务服务点。通过在服务点内布设社保、政务服务一体机等自助终端设备,实现办事群众自助查询、自助业务申办、自助取件的全链条一体化自助模式。自助服务点启用后,已有不少群众自助办理了社保清单打印等各项业务,对自助点的设立都给予了正面评价。

  今后,街道还将逐步在具备条件的其他园区、小区设立自助政务服务点,不断扩大自助政务服务网点的服务辐射面,从而与传统的实体大厅的窗口服务形成优势互补。

  另一方面,通过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持续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今年来,宝龙街道在区政府在线“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板块陆续发布了“宝龙街道优化营商环境20条”等多篇相关信息稿,利用区里提供的平台积极宣传宝龙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做法、成效。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公开宣传力度,宝龙街道也于近期在有影响力的主流媒体上刊载了街道关于加强服务企业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解读文章,主动做好政策的宣讲、解读,帮助辖区企业更加深入了解街道推出的利企便民措施。

  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宝龙一直行动不止步!街道将再接再厉,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赢得辖区企业、群众对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而不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