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宝龙街道“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巡回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9-06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食品快检、现场试吃、咨询互动、展板宣传……近日,宝龙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正式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巡回宣传活动。首场“食安创建”进社区活动在龙新社区义务小商品批发城拉开了序幕,现场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共计派发了500份宣传资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食安创建”巡回宣传囊括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超市、进餐馆“五进”活动,是食品安全宣传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知识展台,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教育方式宣传食品安全常识,展示了安全食品加工制作的全流程;活动邀请专业检测人员到现场演示食品快检环节,向社区群众展示食品快检实验室日常快检内容和流程;现场与群众进行有关食品安全知识的互动,邀请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和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问卷调查,并且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分发宣传礼品;现场还设置了冰鲜鸡免费试吃展台,吸引了大量居民踊跃试吃。

  巡回宣传期间,活动将在辖区内的工业园、学校、超市等场所陆续开展,活动共举办14场,遍布7个社区,为期一个月,涵盖食品快检、游戏互动、现场试吃等新颖的环节,以进一步提高普及居民食品安全知识及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