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宝龙:为建设“东部高铁新城”打下扎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19-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宝龙街道同乐股份合作公司调研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并就片区发展规划与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和股份合作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强调要统一思想、做好规划,充分发挥片区后发优势,通过土地腾挪和先进的规划理念推动片区整体发展,为建设“东部高铁新城”打下扎实基础。

  张勇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同心社区的九九同心工业区调研该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据了解,该工业区分为7宗地块,目前土地利用以普通工业为主,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均为国有已出让用地。基于促进片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在区政府的推动下,2017年,《龙岗区同乐社区九九同心工业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改造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该项目的升级改造坚持“统一规划、统筹开发”的原则,通过“高端引领、创新驱动”,优化创新载体,改变产业结构,促进工业区改造升级,打造“产业转型标杆项目”。目前,片区统筹规划初步方案已得到相关单位认可,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进度,把该项目作为打造深圳“东部高铁新城”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在详细了解该区域空间现状、项目区位和单元划分后,张勇指出,产业转型升级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形成统一的思想认识,做好统筹规划,把片区改造融入到区域发展当中;要用坚定的决心引进优质项目和大项目,以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整个同乐片区的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勇听取了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相关责任人的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和街道就片区发展进行讨论研究。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同乐股份合作公司下辖18个分公司,公司工业厂房总面积1152721平方米(不含外商),拥有工业园区6个,因设计年代较早,土地使用效率和产能输出效益较低,周边配套设施相对落后。同时,股份合作公司近年来还面临“坪山站”同乐地块《法定图则》修编、宝龙污水处理厂地块调整、大同乐片区生态线调整等问题。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东进战略实施等利好因素的叠加,同乐片区已经迎来了化茧成蝶的历史机遇。”张勇指出,要充分发挥同乐片区的后发优势,做好统筹规划,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通过空间腾挪和先进的规划理念提升产业质量,引进优质项目,为建设“东部高铁新城”打下扎实基础。

  “要有耐心、有前瞻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规划工作分期分批做好。”张勇强调,股份合作公司是片区发展的重要因素,公司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开拓思路、凝聚人心,把“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紧密结合,扎实推进“东部高铁新城”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嘱托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伟中对龙岗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