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全区首个!这个人大代表之家建在古建筑文物里

发布时间: 2023-12-2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8日上午,龙岗区宝龙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新址启用暨市级人大代表产业联系点揭牌仪式在大田世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副主任杨云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副主任郭雁通、李一坚参加活动。 

  宝龙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位于大田世居的东北角角楼,面积约500平方米,内设历史沿革廊、人大代表党员先锋队活动室、新时代人大代表大讲堂、代表活动室等场所。宝龙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通过融入法律、人大、代表履职等相关主题元素,和人大角共同形成人大知识和宪法法律的宣传阵地,打造成“产业+文旅+休闲+普法+服务”相结合的代表履职阵地。宝龙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是全区首个建在古建筑文物里的特色代表之家,有效活化利用了客家围屋。

  活动当天,深圳人大代表数字文娱产业联系点、深圳人大代表跨境电商产业联系点、深圳人大代表眼镜产业联系点集中揭牌。据悉,截至目前,龙岗区已揭牌成立5个深圳市人大代表产业联系点,分别涉及跨境电商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眼镜产业、数字文娱产业、绿色产业等5大重点产业。

  吴书坤指出,人大代表产业联系点的建设不仅为加快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找到新举措,也为探索人大代表专业履职找到新路径。吴书坤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专业特长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要努力把联系点打造成相关行业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活动场所、开展法律政策宣传和收集行业产业发展意见建议的重要阵地、与行业产业发展相关企业联系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激发人大代表履职动力;龙岗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各街道工委要推动联系点活动开展更加丰富、联系产业和群众更加密切,更好地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不断提升联系点的影响力和工作质效。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