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宝龙街道丨全面拓宽企业服务维度,倾力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8-28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务实的作风,动真格出实招,聚焦企业问题诉求,强化对企沟通,不断拓宽服务维度,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让企业扎根宝龙、结出硕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率队走访企业

街道干部主动作为,全力解决企业诉求

  宝龙街道现有规上工业企业达452家、国高企业477家、超亿元企业141家,聚集了比亚迪精密、比亚迪锂电池等一批领军企业,以及精锋医疗、亚辉龙等一批细分领域代表企业。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1亿元,全区排名第二,同比增长13.4%,增速居全区首位;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318亿元,同比增长17.5%,增速居全区首位;今年1-6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增速排名全区首位。

  成绩的背后,是一场政府和企业的双向奔赴,在宝龙激起一池春水。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将助企服务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用精准、专业、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从一个个真实可触的故事不难看出宝龙街道助企发展的决心。今年,深圳市都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宝龙智造园定制了2号厂房和3号宿舍,项目已施工完成,即将进行消防验收。按原设计方案,该项目室外环行消防车道共设置两个出入口,分别在丹荷大道和宝龙二路。但由于丹荷大道暂未通车,此处暂时无法设置出入口,导致无法通过消防验收。

  收到企业诉求后,宝龙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区住建局、城投集团和企业了解项目验收要求和具体堵点,经多次协调,决定在宝龙智造园2号厂房西北角设置临时消防出入口,先期进行消防验收,迅速让企业投产运营。

  “企业每天都要生产,要是因消防问题耽误了,对企业影响会很大,非常感谢宝龙街道实实在在地为我们企业解决难题!”企业相关负责人说,“街道的真情服务让我们很感动,平时也会向身边企业家朋友推荐宝龙的营商环境,号召大家来宝龙发展。”

  “今年,街道领导干部聚焦抓经济发展主责主业,主动靠前对接走访企业,奔赴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企业最前沿、项目建设第一线。”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深化领导干部常态化挂点服务企业、企业诉求闭环办理机制,不定期举办午餐会、座谈会等,今年以来已解决企业诉求150余个,协助企业申报技术改造、国高认定激励等扶持政策200余项,涉及资金5000余万元,受益企业达百余家。

宝龙街道召开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需求

探索精细化服务,营商环境再提升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聚焦龙岗区招商稳商“一号工程”,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力护航企业稳定生产经营,主动发挥政府服务职能,畅通企业供需对接渠道,推动产销双方精准对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辖区重点企业多,企业间会存在同城不相识、产品互不知的情况。”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特意编制《宝龙街道投资推介手册》,开辟“我帮企业找市场”专栏,推荐优质产品列入“龙岗区企业优质产品清单”,组织企业参加商贸服务业招商推介大会等,破除信息壁垒,帮助企业建立沟通渠道,达成合作。

  “平时我们在走访过程中会了解企业的经营类目、需求情况等,如果发现能够合作的企业就及时搭建交流平台,让企业互相熟悉,力争合作共赢。”该负责人举例说,街道目前已成功推动今天国际与比亚迪、富创优越与闻储创新等辖区企业实现生产要素对接、资源共享。

  一个诉求,可能就是阻碍企业发展的一道难题。为企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和解决问题实效很重要。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宝龙街道尤其注重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建立问题台账,跟踪服务进程,确保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宝龙南片区工业园包括金地威新、今天国际、赛格导航、亚森等10余个大型工业园区,距地铁14号线南约站步行距离约1.5公里,片区企业员工出行存在较大不便。

  为此,宝龙街道多次组织区交通运输局、东部公交公司等部门开展园区交通状况专题调研,成功协调东部公交开通D19公交线路,解决了该片区企业员工到地铁14号线南约站的“最后一公里”接驳需求,得到了企业和员工的一致称赞。

  无论是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还是解决“难点”,都是宝龙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企业服务走访力度,不断探索精细化服务,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壮大,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扎根宝龙、共创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