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龙岗区举行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方案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读创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工信局携宝龙街道办事处、特区建工集团举办“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方案政策宣讲会”,40多家专精特新和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龙岗区强调要全力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将招商稳商作为全区“一号工程”重点推进。宝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彭伟庭在现场致辞中表示,宝龙街道将继续加强与企业上门沟通对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类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贴身服务。

  活动对优质产业空间试点改革政策的具体举措和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的整体规划、设计亮点、产品优势、招商进展作了重点介绍。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家们纷纷结合自身需求,围绕试点改革政策实施细节、企业遴选流程、项目配套服务等方面踊跃提问,特区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均详细解答。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保障深圳产业链的完整性与竞争力,2021年深圳出台了《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以“政府主导+国企实施”为原则,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的供给模式,抓紧建设一批低成本、高品质、符合现代企业需求的优质产业空间,并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面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分割销售。该方案被国家发改委作为深圳经济特区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之一进行宣传推广。

  作为深圳市国资系统唯一具有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设计、开发、建设、运营全链条服务能力的企业,特区建工集团承担全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重任,将投资超120亿元,加快建设超150万㎡优质产业空间,保障先进制造业企业对于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产业空间的需求。

  一年以来,特区建工集团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和“工业上楼”工作。截至目前,特区建工集团已获取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大鹏坝光、盐田先进制造园区启动区、光明公明、龙华观澜、龙岗平湖等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

  特区建工集团倾力打造的深圳首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已于去年取得预售证并与首批意向企业成功签约。目前,项目正全力推进龙岗区优质产业空间遴选报名工作。

  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项目率先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并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约市场价的30-50%)分割销售给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为企业降本、提质、增效。

  首批签约企业深圳市纳斯达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斯达工贸”)董事长殷伍在接受记者时表示,深圳市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政策切实解决了公司在空间上的需求,在价格、产品、配套上都符合公司的预期。经过调研、评审,公司有幸通过龙岗区工信局的遴选,实现在深圳“安家”。此外,殷伍还向记者表示,公司业务今年开局非常利好,同比去年,相信销售额将会实现翻倍增长。

  据悉,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项目位于宝龙先进制造业园区内,属于深圳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之龙岗东部先进制造业园区,将围绕市“20+8”产业集群,聚焦发展网络与通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高端医疗器械、安全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上市企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赋能产业转型升级。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8.84万㎡,容积率4.53,计容建筑面积约40.04万㎡,其中高标准厂房约34.16万㎡,配建酒店、宿舍、商业、食堂、托幼中心、便民服务站、党群服务中心,融合周边科创公园及城市公园,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协同发展。项目践行《方案》政策,深入研究“工业上楼”空间标准,打造符合“深圳标准”的新时代高标准厂房,单层可分割面积约2500-17000㎡之间,层高4.5-8m、荷载0.8T-2T/㎡、柱距约9m*10.5m;每栋均配置8台3吨货梯及8台客梯。

  目前,该项目首期工程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二栋已施工至七层,三栋已完成局部区域主体封顶,正全力冲刺4月份首期工程全面封顶,首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实现竣工验收。

  下一步,特区建工集团将坚持专业化和高品质,持续强化产业“投建营”一体化平台功能打造,全力推进优质产业空间供给试点改革和“工业上楼”行动计划提档加速,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全方位和全周期服务推动深圳“20+8”产业集群高质量落地,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