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守护安全不放松,宝龙网格员开展烟花爆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宝龙街道组织网格员及相关部门对辖区内违法生产、存储、经营烟花爆竹等行为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网格员通过排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辖区内的每个角落,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对“三小”场所、仓库等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网格员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耐心地向商铺负责人讲解禁止售卖烟花爆竹的规定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促使他们意识到禁售烟花爆竹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人员332人次,排查“三小”场所215间,发现违规售卖烟花爆竹9处,现场均已收缴。此次专项排查整治,有效遏制了消防隐患的发生。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对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