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宝龙:站好“安全岗” 守护群众春运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 2024-02-0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2024年春运期间辖区交通运输安全顺畅,近日,宝龙街道召开宝龙街道2024年春运工作及应急保障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坪地交管所、东部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以及龙岗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等相关单位共护春运工作。

检查现场

  连日来,宝龙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全天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联合整治行动,针对闯红灯、不佩戴头盔、电动车不上牌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小区出入口、商业街区的道路严查车辆违停、阻碍通行、占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等行为。行动共查处电动车违法1200余宗、车辆违停600余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0多宗。

  不仅如此,结合对今年春运运输保障特点的研判,宝龙街道联合交通、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前往深汕路进行非法售票、违规上下客排查整治,清理站外车票售卖广告,并约谈警示相关负责人,确保街道道路旅客运输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宝龙街道交安办联合交警部门、宝龙交通安全协会、宝龙社区在比亚迪宝龙园区等重点企业联合开展“平安春运、你我同行”宣讲活动,为企业员工提供出行指引,并组织联系快递、外卖站点的骑手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每天20余名义工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劝导服务。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提高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出行、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意识,加深广大群众对交通法律法规的理解,营造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