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萌娃化身“消防员”:“灭火英雄太酷啦”

发布时间: 2023-11-1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起火了,第一时间要怎么办?”“消防员叔叔在救火时,会用到哪些工具?”为了让辖区儿童从小培养消防意识,学习消防自救技能,提高防火自救能力,11月7日至8日上午,在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宝龙消防救援站组织海利达卓雅幼儿园、伊贝幼儿园、艺都南景幼儿园学生,在宝龙消防救援站开展“我的烈火英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近300名儿童参与。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消防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展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穿戴灭火战斗服、体验水枪灭火,沉浸式体验消防员的工作。随后,消防员进行灭火出警模拟演习。当小朋友看到消防员叔叔架起云梯往模拟火灾楼栋上爬,喷射水枪争分夺秒救火时,纷纷惊呼:“灭火英雄太酷啦!”

孩子们为消防员送上“平安果”

  “您辛苦了,送您一个平安果,愿消防员叔叔每次出警都能平安归来。”活动最后,小朋友向“灭火英雄”敬礼拥抱,送上苹果及自制画表达敬意,“长大以后,我也要向消防员一样,守护万家平安,做一名灭火英雄。”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对消防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消防员勇敢、奉献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