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炫!宝龙11·9送“干货”

发布时间: 2023-11-13 来源:宝龙城事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9日,宝龙街道2023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暨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尖莎咀购物中心广场举行,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物业应急队发现火情通知消防灭火组,并组织全部人员向指定疏散集合点进行有序疏散。

图片

  灭火组到达火灾现场后,经过及时处置火情被成功扑灭,“伤员”被救出,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触电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VR互动体验区等区域,综合运用了实景模拟、实物展示互动体验等丰富的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让市民身临其境地体验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的各类不安全场景,深切体会到掌握安全事故预防危险情境下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对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体会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电动车模拟灭火

图片

家庭厨房模拟灭火

图片

煤气罐模拟灭火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视频以及派发各类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消防常识、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技巧,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等注意事项。

图片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科普活动,加大社会面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做到稳扎稳打,常抓不懈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