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开展青少年生命急救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29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的安全隐患及急救意识,提高大家对日常急救知识的掌握,8月27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生命的历程”为主题的青少年生命急救培训活动,共吸引13名儿童青少年参与。

  活动中,社工结合PPT课件讲授了常见急救知识及预防措施,包括触电、烫伤、骨折、溺水、中暑等急救措施以及知识,讲课过程中社工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日常安全小妙招。随后,社工通过PPT图片以及邀请参与人员上台做示范的方式为儿童青少年讲授中暑晕厥、溺水、喉咙噎住等情况下的急救方法。

  “如果噎住了,我们可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来帮救助他人,首先我们绕到他人身后,然后左手握拳贴在肋骨往下的心窝位置,右手按住左手,让他人身体前倾,然后我们在进行按压即可。”社工将海姆立克急救法讲解给孩子们学习,并让孩子们进行动作实操。

  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展示讲解一些较常见的安全危机来让孩子们学到急救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