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消防安全在一线,宝龙街道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及消防宣传

发布时间: 2023-07-0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隐患排查及消防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近日,该中心在龙新社区开展出租屋楼栋长消防技能知识普及活动,为辖区楼栋长现场讲解消防知识、进行消防演练、分析消防隐患案例、进行问答互动,并讲解了燃气泄漏情况下的“四步法”。同时,龙新社区综管员对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整治“瓶管混用”、燃气设施老化、使用不合格燃气具及设施等问题隐患,提醒燃气用户在不使用燃气时及时关闭钢瓶角阀和灶具阀门,做到“人走阀关”,遇到发生燃气泄漏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做好关阀、通风、疏散人员,并请求救援。

  26-28日恰逢深圳中考,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还对考点、考点周边饭店及酒店等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安全出口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场所负责人加强日常用电用气安全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