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筑牢安全防线!宝龙街道开展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3-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雷雨天气不断,为全力织牢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龙岗区宝龙街道积极组织综管员做好防风防汛信息宣传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image.png

  据悉,暴雨黄色预警发布后,宝龙街道综管员立即对辖区老屋村、危旧房屋、工棚、危险边坡、河道沟渠周边等重点隐患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排查老屋村、危旧房屋有无住人情况,对危险边坡、河道沟渠、低洼易涝点等隐患区域,检查警示标识牌、设置警戒防护线,提醒居民远离风险隐患。同时,加强巡查道路有无积水、塌陷隐患,对现场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处置,并深入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区域,对乱拉接电线、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隐患进行重点排查,避免次生灾害事故发生。

  在做好防汛排查工作的同时,宝龙街道还通过加强防风防汛安全宣传,切实提升居民防灾避险意识。“我们在楼栋长、业主微信群以及小区物业企业业主群积极推送暴雨预警,普及强降雨相关小知识,扩大防风防汛宣传范围,提醒居民群众注意用电安全,在强风暴雨天气尽量避免出行,出行时做好防范,远离广告牌、树木、防止被坠物砸伤。”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