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提升青少年紧急救助能力,宝龙街道开展青少年志愿者AED急救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城区10+1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紧急救助能力,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居民20余人开展AED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现场理论授课和实操演练的方式,重点对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使用等急救技能进行培训,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AED操作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讲授双手交握方式、跪地位置、按压频率等相关内容。“AED配备使用人员应对突发心肺骤停者的急救能力,现场对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了一对一指导,确保每名参训人员都熟练掌握相关急救知识和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当天教学过程生动有趣,教学内容丰富实用。青少年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与老师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让社区青少年志愿者学到了非常实用的急救技能,增强了应急救护意识,更有效地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