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消防演习,安全“童”行——同心第二幼儿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强化消防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为全面深化平安和谐的幼儿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我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和自救,确保生命安全。宝龙街道同心第二幼儿园结合“11.9”消防宣传日,于11月9日举行了全园消防应急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习、整装待发

  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取得预期效果,近日,安全办朱老师结合幼儿园实际,组织各部门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学习,细化各岗位职责,进行详细部署。

  消防演练部署


  演练准备、充分应对

  消防演习前,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儿歌、情境演练等方式,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中,帮助幼儿了解突发情况时,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

了解消防知识及逃生标志

  以“演”筑防,应急不慌

  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声,烟雾燃烧起来。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按逃生预案进行演练。


  幼儿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迅速地按疏散引导组指引路线撤离教室,沿着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的安全地带。

  接着教师立即清点人数,迅速向朱老师报告,确保不漏一人。整个撤离演练历时2分30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全国消防日

  在演练中,发现幼儿“受伤”,医护人员迅速查看伤情,并进行医疗急救。


朱老师给师生普及消防知识

  现场消防知识小课堂

  活动现场邀请了赵老师向小朋友介绍了火灾的危险性,消防服以及灭火救灾的相关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请孩子和老师们进行了操作演示。

  消防演练总结

  肖丽君园长总结了本次消防演练,教育幼儿在家中发生火灾懂得拨打119报警电话,教给孩子们自救的方法和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并让小朋友回答关于消防方面的知识,希望在下次的演练中能够更加的顺利、快速、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