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预案

警网共建,宝龙街道开展法治宣传及楼栋长消防培训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2-10-09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陆续在辖区多个社区开展“一社一案一会”法治宣传活动和社区楼栋长消防技能演练知识培训,以切实提高各社区业主、管理人、承租人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居民消防安全、火灾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

  据介绍,9月27日至29日,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分别在同心公园篮球场、同乐公园、同德社区浪背一区篮球场开展“警网共建”暨“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及楼栋长消防技能演练活动,现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辖区警务室民警、社区网格长等工作人员参与。“我们这几场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群众人员共计超400人、派发宣传资料680余份及宣传礼品320余份。”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一社一案一会”意为一个社区一个案例一场宣讲,通过典型的案例进行法制宣讲。现今,诈骗手段和方式也越来越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事件时有发生,在“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中,反诈骗讲师以案例说法,讲解近期发生的案例,剖析案例中存在问题,尤其针对目前较风行的诈骗形式,例如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股票投资杀猪盘等进行反复提醒,提醒广大业主时刻提高防诈骗意识、不轻信投资贷款信息、不相信不明转账信息、突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及举报、报警热线的普及。  

  除了落实法制宣传,让防骗意识深入人心,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还组织社区楼栋长开展了消防技能演练知识培训。“现场培训包含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等知识,还模拟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希望能向楼栋长们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加深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掌握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