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夏日送关怀,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开展志愿义诊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发挥宝龙街道志愿者能力,在培养志愿者服务技能的同时,丰富辖区居民生活,进一步提升文明实践的工作实效。近日,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开展主题为“炎炎三伏天,夏日送关怀”的志愿义诊服务,本场义诊服务共接待居民80余人。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龙新社康医护人员对现场居民进行血糖、血压的测量以及在穴位处敷贴三伏贴膏药,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社康医护人员耐心叮嘱他们日常生活的一些注意事项,在活动现场进行防病、养生知识的科普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

  “社区的义诊活动把方便送到了我们面前,医护人员还很细心的帮我贴上三伏贴药膏,真的把关爱送到了我们的心窝里。”参与此次活动的居民说道。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组织的免费义诊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当中,让志愿者掌握健康素养知识,提升了志愿服务意识,更加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基础的医疗服务,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的观念,让辖区居民对常见病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防病意识,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关爱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是宝龙街道工作重心之一,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更好地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