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遇见更好的自己!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开展妇女就业指导规划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南约社区,30名女性参加了一场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线上就业指导规划活动。活动课程主讲人从当前的就业环境、求职要求、技能适配、SWOT分析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

  南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南约社区党委、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靓丽女性”服务项目为依托开展了该项活动。据悉,活动邀请了龙岗区首批创业指导师、女性就业指导讲座发起人兼主讲的王方洁老师,通过线上直播+互动的形式开展。

  王老师就女性如何根据自身特点做好职业规划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目前适合女性,尤其是“妈妈”这个身份的职业介绍。还通过SWOT分析法讲解了全职妈妈自身的优势、劣势、机会及威胁,鼓励全职妈妈把劣势转化为优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职业生涯。

  除了对女性个人情况的分析讲解,王老师还从行业角度,为大家提出了相应建议,包括哪些行业得到政策的支持,哪些行业的市场前景好,哪些职业是不可替代的。同时,根据参加者的个人情况给出了适合的职业建议,帮助大家增强就业信心、指明就业方向、理清就业思路、扩宽就业渠道。

  “听完受益匪浅,也算对市场现状需求增加了一些了解。”“通过学习,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消除了顾虑心态和胆怯心理,有了走出去的自信心。”……指导讲解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从中有所收获。据介绍,接下来宝龙街道各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女性的就业情况,继续做好就业引导、帮扶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妇女的自我效能感,开拓社区妇女视野,帮助她们进一步了解当下社会职场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