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司法所为辖区在册81名社矫对象开展主题为“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线上禁毒法制教育讲座,以响应“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号召,引导社矫对象抵制毒品侵害,珍惜美好年华,提升社矫对象禁毒法律意识。本次活动司法所邀请拥有10余年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经验的张静督导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活动。整场活动,张静从毒品知识、吸毒法律处罚、毒品预防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首先,张静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如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接触毒品的人为何会“一发不可收拾”等。

  随后,张静讲解了关于吸毒的法律处罚以及我国对打击“吸毒”违法犯罪的力度,告诫社区矫正对象我国对“吸毒”采取“零容忍”态势。继而,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用事例教育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禁毒意识。同时,讲解了诱导吸毒常见的套路:“偶尔吸一俩次不会成瘾,玩玩吧,你看我不也没上瘾”“这个东西可以让你开心、快乐……”最后,张静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正确对待挫折和困难,引导大家从心理上做好防御,掌握适当的情绪调节方式,面对负性情绪困扰时,可以通过运动、适当发泄、找人倾诉等方式排遣郁闷情绪。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强化了社矫对象的禁毒法律意识,筑牢禁毒思想防线,从而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禁毒类的相关活动,助力和谐宝龙创建。塑造“健康宝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