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小试验 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正值食品安全周到来之际,龙岗区宝龙街道东西方驻龙东社区党群服务组织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教育讲座,共计15对亲子参加此项活动,以共同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筑起健康防线。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从“垃圾食品”的危害、食品安全小试验以及如何选购健康安全食品三个环节向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讲解。首先,社工从安全食品的角度切入主题,使其了解相关的健康食品知识。如食品的属性、分类以及“垃圾食品”为什么不健康等。社工采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参与者介绍了“垃圾食品”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危害。

  随即,活动进入了最受欢迎的小试验环节,社工在饮用水中依次加入着色剂,增稠剂,甜味剂,酸味剂,香精等,一款足以“以假乱真”的橙汁就出炉了。小朋友对凑近闻了闻橙汁感叹道,简直是不可思议,原来所谓的橙汁与橙子毫无关系,“垃圾食品”就在我们身边啊!最后,社工通过食品包装上的食品配料表,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食品的关键信息以及如何查看配料表中成分的技巧。家长们表示:“这节课着实讲到了家长们心坎上了,尤其是小试验让孩子们眼见为实,比说教的说服力大得多,相信孩子会有深刻的认识。”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让广大群众更加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普及食品科学知识,共筑文明之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