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提供24项免费检查!宝龙街道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生育服务水平,增强辖区居民对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的知晓率、认知度。6月12日,宝龙街道公共服务办、宝龙街道计生协开展了两场“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活动。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政府为符合条件的夫妻提供的免费项目,检查项目共24项,对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宝龙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了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单,折页中详细列出了宝龙街道七个社区检查点的联系电话及地址,具体介绍免费孕检项目以及孕前检查的必要性。现场还通过“一击而中”“眼疾手快”“孕优大富翁”“一‘孕’到底”等游戏让宣传活动更加丰富有趣,吸引了不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部分市民表示:“孩子的健康一直是备孕父母最关注的事情,政府免费为我们提供的孕优检查,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事。”

  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辖区更多备孕夫妇了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基本项目以及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更多服务对象开展孕优检查,为下一代新生儿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