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暴雨中的温情一幕:宝龙综合执法队员雨中送迷路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3日,深圳正经历着暴雨天气,暴雨红色预警持续生效,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当天17时30分,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龙东社区分队队员黄明福、黎卓文却在龙岗大道龙岗立交下的桥洞旁淋着雨,因为他们在暴雨来临前及时将一位70多岁的老人平安送回了家。

  据悉,当天16时30分,黄明福、黎卓文在辖区日常巡查时,收到龙东社区工作站来电说,有一位说话带着山东口音的70多岁老太太因迷路到工作站寻求帮助。黄明福立即服从社区工作站的安排,放下手头的工作,与队员一起赶回工作站。

  经了解,该老太太家住在龙岗街道东三村,因刚到深圳不熟悉路况,出门后就忘记回家的路线。得知老太太的问题后,为了缓解老太太的焦虑情绪,黄明福跟工作站工作人员与老太太拉起家常,并与其等待雨歇期的到来。16时50分,雨势有所缓和。黄明福马上与队员用市容巡查电瓶车将老太太送到东三村,后逐条巷逐条巷行走,便于老太太找到她居住的地方。最终,当车辆行驶到某一巷道时,老太太认出了她的家,黄明福遂与队员开车向前成功将老太太安全送回了家。

  然而,黄明福与队员在回程途中,因天气原因所乘坐的电瓶车出现状况,而不得不停在路边,接受暴雨的“洗礼”。“虽然我们现在在桥洞旁淋雨,但仍然觉得很安慰。因为老太太能够及时回家,不用被雨淋着。”黄明福与队员真挚的话语无不让人觉得温情。

  黄明福、黎卓文是深圳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执法队中龙东社区的队员,他们主要负责辖区市容市貌的日常巡查、劝导治理等工作。暴雨期间,他们也格外忙碌,为保障道路通畅和市民安全,始终未停下脚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