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点亮462个“微心愿”!宝龙街道用行动传递“心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用这个手环来帮你监测血压,要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及时告诉我们。"在了解到宝龙街道辖区一位居民因长期患病,想拥有一个血压心率智能手环的"微心愿"后,龙岗区宝龙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这位居民家中,为他送上这份特别的礼物。"送手环,协助我去医院检查,你们实在帮助我太多了,谢谢你们!"小小的微心愿,却一直在传递着大温暖。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2019年起宝龙街道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员助实现"主题活动,在街道各级党委组织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认领"微心愿"、绘就"同心圆",用真诚奉献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架起党群"连心桥"。

  前期,该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线上邮箱、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心愿收集箱等形式广泛征集居民"微心愿",汇总形成一份圆梦清单,随后,经过严格审核后定期动员党员志愿者认领"微心愿",为居民提供所需物资与志愿服务。针对一些有素质提升或情感陪伴需求的居民,街道还会通过开展读书会、素质拓展、亲子活动等方式,助力群众"圆梦"。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实现群众"微心愿"462个,包括为对口扶贫村送图书、为学生送书桌、定期看望独自生活的老人等。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收集群众"微心愿",把宏大的志愿服务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细化为"满足服务对象一个心愿",用实际行动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走深走实,使微举措凝聚大力量,打造有温度的宝龙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