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深圳龙岗宝龙同心社区三姐妹扬起防疫一线“巾帼红”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羊城派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心社区防疫一线,有三位亲姐妹分外显眼。邱丽雅、邱丽珠和邱丽珊三姐妹和社区众多女性工作者一道,筑起了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实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贡献防疫之战的“她力量”。

  大姐邱丽雅:顾着工作,忘记拍个人工作照

  今年1月以来,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同心社区开展多次区域核酸检测。姐妹中的大姐丽雅所在的牛伴岭核酸检测点属于外卖地小区,工作条件艰苦。她时常顾不得休息,吃两口饭就又开始引导居民分批次、分时段地进行核酸采样。面对高龄老人、孕妇和儿童等特殊群体,贴心地协调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安抚因寒冷等候多时群众的急躁情绪,主动和同事们一道解决现场突发状况,确保着检测工作有序、安全、稳妥进行。同事在向她要一张工作照时,她说道:“我工作的时候顾不得那么多,忘记拍工作照了,要问问其他人看有没有拍到。”

  二姐邱丽珠:在一线啥都做,要求自己尽力都做好

  “风里雨里,采样点里等着你。”是核酸采样人员苦中作乐的一句调侃,这句调侃里饱含着工作的辛苦,在医护人员的背后其实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小红人”,她们是核酸采样点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多轮核酸检测“连轴转”模式中,身为检测站站长助理的邱丽珠,主动承担起人员调配、数据统计、物资管理、信息录入等大量琐碎工作。她督促组员安心吃饭、安心休息,自己却常常“狼吞虎咽”,随时做好突击准备。细致入微的她,在组员每做一项工作时,都会耐心叮嘱,为组员答疑解难,俨然成了检测点的“导师”。

  小妹邱丽珊:我只是做了每个社区工作者都在做的事

  疫情发生以后,网格工作经验丰富的丽珊深知自己的岗位绝不能断线。她是个准妈妈,但仍然坚持在岗位每日紧盯屏幕,不断刷新网格消息。疫情数据核查及跟踪,人口信息的采集等需要电话提醒,常常说话说到嗓子都沙哑。她说,“我只是做了每个社区工作者都在做的事,疫情工作繁忙,但因为我是孕妇,领导同事们对我照顾有加,感恩。同事们更辛苦,晚上还加班。”

  “只要组织需要,我们随时来报道。”在防疫工作中,同心社区全体女性工作人员总是力所能及地服务社区群众,时刻牢记自己身为社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