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传统文化润童心!宝龙街道开展庆元宵亲子手工DIY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虎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习俗,2月13日,宝龙街道各社区分别开展了庆元宵亲子手工活动,辖区新就业群体等家庭参加活动。

  “迎金虎,庆元宵。”当日下午,龙东社区亲子手工灯笼DIY活动在热烈的分享中拉开序幕,参与者争先恐后地分享家乡庆祝元宵的盛况,热情地邀请大家有机会去自己的家乡感受元宵的喜庆与热闹。手工灯笼制作环节,在社工的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很快一个个罩着“金光”的小老虎便诞生了,小朋友们提着小灯笼,与爸爸妈妈合影留念,留下快乐美好的瞬间。

  不同于其他社区,同心社区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活动前,社工提前让参与者领取手工活动材料,组建线上活动群,并以回复数字的形式在群里进行签到。活动中,社工先通过小视频详细介绍了关于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对传统节日有初步的了解。在通过一段欢快的手指律动操带领孩子们锻炼了手指灵活性之后,社工以图解分析+注意事项的形式,在线上引导亲子们开始制作手工灯笼。小朋友们和家长各自分工,有的负责剪窗花,有的负责贴胶布,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制作后,家长们开始在活动群中展示成品照,孩子们手提着灯笼,露出天真无邪的笑脸。“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创造了亲子沟通交流的机会,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非常开心!”一位年轻的妈妈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