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文明交通齐参与!宝龙社区开展交通大劝导、大巡逻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根据区、街道相关部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开展交通大劝导、大巡逻行动,特别是周六、日在关键时间段和重点交通路口开展全员交通劝导,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

  该社区迅速成立由党委牵头、纪委督察、全体人员参与的交通文明大劝导、大巡逻行动小组,统一部署,制作《宝龙社区工作站交通文明劝导安排表》,高效精细安排具体人员,从7:30-22:00在宝龙社区五个重点路口,即宝荷路与沙荷路交汇处、宝龙大道与宝龙一路交汇处、清风大道与宝龙二路交汇处、宝龙大道与锦龙二路交汇处、冬青路与春华路交汇处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交通道路安全劝导工作,缓解人手压力,周一至周五社区值班小组与社区交安办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分三个时段在辖区重点路口、主干道、事故多发路段开展劝导和巡逻工作,确保路口零违法。周六、日则社区全员参与,全天开展交通文明劝导集中行动。

  路口执勤人员在劝导过程中牢记"四不放过""四不伤害"原则,对骑电单车未佩戴头盔、闯红灯、不文明等候行为进行劝导,对不文明行为要求现场整改。现场无法整改的,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文明骑车、文明驾车等交通法规,提高群众守法、安全、文明意识。同时,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咨询等便民服务。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标志和名片,城市文明的形成需要聚集群众的力量。"宝龙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交通文明劝导、巡逻,不仅可以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预防事故的发生,也能进一步提升文明素养,营造和谐有序的宝龙,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