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提高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 宝龙开展“不分类不收运”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以及投放准确率,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市政管理中心在同心社区阳和浪村开展“不分类不收运”宣传活动,讲解垃圾分类方法,让居民能分类、会分类。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折页,为居民认真讲解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和处理方式,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并现场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垃圾,从根源上减少乱堆乱放的现象。同时,通过互动小游戏的形式,让居民对垃圾分类产生更深刻的认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地提高居民的分类能力。活动还重点为居民宣讲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宣传“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让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思想上重视垃圾分类。

  此外,活动还针对密闭化标准桶柜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为环卫工人们开展了现场培训。街道有关负责人现场指导环卫工人操作注意事项,并要求所有负责桶点管理的环卫工人必须熟练掌握。

  据介绍,阳和浪村是宝龙街道首批完成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密闭化标准桶柜提升改造的城中村。自11月初以来,该街道针对城中村垃圾桶点“脏乱差”及分类困难等问题,大力开展密闭化标准桶柜建设工作,提升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硬件设施,在原有分类投放点设施基础上,通过新建、改建、扩建来完善分类投放点收集容器标准化建设,做到分类点的桶柜统一、美观,营造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

  宝龙街道辖区50个城中村共计180个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预计月底前能完成提升改造,实现城中村集中分类投放点标准桶柜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