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打造健康社区!宝龙这场义诊活动获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21-12-06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良好的身体是进行一切社会活动的保证。"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东社区举行"关爱中老年人·肺功能筛查"大型义诊活动,组织专业医师及护理人员为居民提供现场免费咨询、检查服务,获居民纷纷点赞。

  "吸气,吹气,吸气,吹,继续吹,对,很好,保持。"重复的话语不断从夕阳红康复室里传出,三组医护工作者各出奇招,耐心引导居民按指令进行肺功能测试。期间,一居民始终没掌握如何用气,机智的女医师找来一张白纸放至该居民面前,通过对白纸吹气吸气后的变化,让其明白指令的配合,更是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据悉,活动当天共吸引了120余名社区居民热情参与。由于参与人数较多,龙东社康中心负责人带领7名医护工作者放弃午休,坚守在活动场地为前来的居民及时提供肺功能筛查义诊服务。社区中医科的医护工作者还因时制宜地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现场免费咨询服务及冬病冬治三九贴服务。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参与义诊的居民做好记录,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数据库,保障居民的健康状态随时可追踪,对居民的健康提供有力数据依据。

  龙东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一直将中老年人健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不断完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具有"家庭医生+社区养老"特色的老年人健康服务队,为辖区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