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麦杆画讲述党史故事 宝龙街道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21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宝龙社区组织花园小区支部党员、辖区群众、学生等到阿布@书吧(宝龙店)参观麦秆画展览,让大家在麦秆画中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党的峥嵘历史,继承和发扬中国的百年党史。

  据介绍,麦秆画是汉族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中国民间剪贴画的一种,其作为皇家贡品始于隋唐时代,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一根根麦秆,从麦田到艺术作品,经处理打薄、粘贴、压刻剪烙,用原始的方法呈现最具原生态的作品,各具神色,活灵活现,呈现出生动的历史故事、鲜活的革命精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龙社区共开展“我心向党 品史传承”麦秆画展参观活动3次。此外,该社区还组织开展麦秆画制作活动,通过麦秆画让学生近距离地接触非遗、了解非遗、体验非遗,并以实际行动传承传统文化,在实践的过程中领会革命先辈的精神,潜移默化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宝龙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擦亮先锋本色,以学史力行促结对共建,联合各方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的各项中心工作中。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麦秆画系列活动结合“社区+校区+园区”的“三区”特色,以“党员+学生”为主,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将红色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在党的带领下,成为朝气蓬勃、不负韶华的好少年,为祖国之强大、人民之幸福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