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送米送菜上门!宝龙街道网格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 2021-11-19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小李,我们家没有大米了,可以帮我们买一下吗?”“好嘞,请问您对大米的重量和品牌有什么要求吗?我立刻给您买了送过去。”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居家隔离的居民正和网格员通着电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网格员充当着代购员、排查员、宣传员、等多重角色。

  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居家隔离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必要且效果显著的重要措施。网格员承担着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等保障工作,通过与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爱心对接,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帮助他们采买需要的生活物资,补充米面粮油、蔬菜。同时,网格员也需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态,安抚他们的情绪。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宝龙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组织网格队伍及时全面有效地持续做好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工作。记者了解到,“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已成为他们的日常,在特殊时期,他们通过不间断电话、上门核实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做到第一时间推送、第一时间排查,与此同时,在他们日常的网格走访中同样把防疫知识宣传和新冠疫苗接种引导作为重要工作。“接下来将持续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保障,通过暖心服务,使居家隔离人员更加理解和配合防控工作,把好防疫安全关,共同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