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助力打造“清爽宝龙”!宝龙同心社区:党建引领全民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街道环境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宝龙街道同心社区党委全面推进“清爽宝龙”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党建引领,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群众、义工、清扫保洁人员等全民参与,持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全面改善辖区市容市貌。

  党建引领,共同带头打造美丽社区

  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社区班子成员在各自包点辖区开展巡察整治工作,对社区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对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对路段商铺乱丢垃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切实做到党建工作联创、环境卫生联抓。  

  绣花功夫,加大力度整治重点区域

  社区城管部门在做好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加大对同心公园、岗德路、丁甲岭市场等重点路段和区域的巡察保洁力度。同时,出动机械化洒水、清扫车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巡回清洗作业,大大提升道路保洁水平。  

  旧貌换新颜,全民行动共建共治共享

  社区党委还充分发挥“同心合伙人”品牌优势,动员街道驻挂社区工作组、社区各部门、居民小组、企业、学校等,在城中村、工业区等地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自“清爽宝龙”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社区共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12次,清理散落垃圾743处,冲洗脏污路面152处,卫生死角513处,大件垃圾239宗,户外遮阳伞11宗,乱堆放268宗,乱挂晒57宗,乱拉管线53宗,辖区环境大为改观,群众好评度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