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应急有方,防患未然!宝龙街道组织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小朋友们加快速度,注意脚下”“小朋友们全部蹲下来,在场的老师立即清点人数”……10月29日上午9点30分,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湖第二幼儿园的校园里警报声响起,消防队员们拿着消防设备飞速进入校园,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用毛巾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往外跑着……

  原来,这是宝龙街道在该幼儿园进行的一次消防疏散演练。该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演练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及辖区园区的设施情况,旨在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教育,初步培养幼儿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据悉,此次演练活动分别在龙湖第二幼儿园和龙东第二幼儿园开展,现场师生家长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

  据了解,演练环节分为火灾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模拟病人心跳骤停并采用心肺复苏对患者进行抢救教学、师生参观学习消防车四个环节。活动现场,消防员详细讲解火灾形成的特点、如何准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与逃生的注意事项等,同时做好“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让幼儿们将活动中学习到的烟感器、防烟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家庭用火用电用气的注意规范等分享给爸妈,做好家庭防火的宣传员、监督者。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能有效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使幼儿在演习活动中掌握具体的逃生技巧,使教师掌握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