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学会管理情绪!宝龙:社区矫正对象心理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0-21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情绪管理能力、促使其更好地应对负面情绪,近日,宝龙街道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一场以“别让情绪左右人生”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于志超主讲,旨在让矫正对象学会认识情绪、察觉情绪和改善情绪,并利用情绪进行自我调节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情绪是直接影响行为的因素,面对不同的情景,捕捉到正确的情绪并给出回应,才能做出正确的行为。”课上,于老师首先对情绪的概念做出精准的定位,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员线上互动,提升学员的学习兴趣,培养其情绪感知力。

  于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生理平衡法”“ETF法”“控制情绪五步法”等调控情绪的实用方法,引导学员们更好地处理负面情绪,并号召大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生活、学习中,与情绪和谐相处,做情绪的主人,提高工作学习效率,快乐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