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组织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4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看了电影《长津湖》,激起了我曾经当兵的许多回忆,活动结束后我将进一步向公司同事和家人讲述这部电影的重要意义,传播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联合工业园区党委委员余乐南在观看完电影《长津湖》后激动地说。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工联会开展了"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的集中观影活动,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党员、企业职工、妇女代表等近200人走进了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了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现场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我边看电影边想,今日之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感恩,懂得和平的宝贵,更懂得‘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该社区党委委员邱秉辉表示。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长津湖》重述抗美援朝历史,无疑有着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启示意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永远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精神财富。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道:"此次集中观影,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我们要宣讲好、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能为生于华夏盛世而感到自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