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同德社区开展扫楼“排雷”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7日晚,宝龙街道同德社区网格管理服务站开展出租屋扫楼“排雷”行动,贯彻落实街道关于全面加强出租屋分级分类及安全隐患排查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7人,分为4个行动小组分别对浪背、吓坑、池屋3个居民小组展开逐栋逐户排查走访。行动中,工作人员按要求对出租屋楼栋进行安全“八必查”,排查出租屋内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气线路、电动单车违规停放充电、使用违规电器等隐患,如有情况立即现场整改。检查楼栋天面楼道是否畅通无阻,有无按要求安装应急逃生窗、配备“七个一”消防器材等,并对租户开展消防知识教育,提高居民的安全隐患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出租屋的安全系数。

  网格人员随身佩戴检测仪,针对未安装地线的出租屋和“三小场所”进行了逐栋逐户的隐患排查,预防触电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在开展人口“四实”信息核查工作的同时,不忘提醒辖区居民注重疫情防护、隐患防范及提高自主申报意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排查房屋28栋433间套,共走访核查人口信息263条、采集人员信息15条、注销人员信息12条,走访法人7家;共排查发现隐患7处,其中热得快隐患6处,现场已整改;楼道堵塞隐患1处,已勒令限期整改;共派发张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