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浅吟知音曲艺社,让龙东社区老年音乐爱好者有了“家”

发布时间: 2021-09-1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逢周四,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乐声回荡。据了解,该社区的浅吟知音曲艺社最近正在排练,他们将于9月底参加“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中老年文艺汇演。该曲艺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参赛。

  2020年7月,龙东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社区“散养”着一些老年音乐爱好者,经沟通后了解到场地和音响乐器等问题困扰着他们。“少梅,我们是无‘家’可归的人啊,想唱个歌,拉个二胡都没有合适的地方。”当时,73岁的林老向谢少梅说道。谢少梅是龙东社区夕阳红的一名社工,从那时起,她便开始策划筹备开设曲艺社,为辖区老年音乐爱好者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家”。当年9月,聚集了30多名老年音乐爱好者的浅吟知音曲艺社正式成立,这也是龙岗区首个依托社区夕阳红建立的老年人曲艺社。

  浅吟知音曲艺社从成立到如今的小有名气,曲艺社里的一切谢少梅都看在眼里。“因为乐团里没有扬琴,有一次70多岁的老人家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把70多斤的扬琴从9楼的家里背下楼,借给乐团用。”她说也正是这样一桩桩的温暖事迹感动了她,激励她更好地服务大家。

  2020年国庆期间,当时曲艺社已经进一步壮大,聚集了50多名成员。与此同时,龙东社区夕阳红开展了首场音乐会。紧接着11月份,在深圳市公园文化及龙岗区龙城分会场上,9名曲艺社成员首次走出辖区,在二胡、笛子、中阮、秦琴的组合下一首演奏了一曲脍炙人口的《喜洋洋》,现场气氛热烈,他们当中最大年纪的已经78岁,平均年龄65岁,在享受音乐时的他们却“青春飞扬”。今年4月,龙东社区还开展了一场“唱响红色旋律·传递爱党火种”颂歌献党的党史活动。

  “七十八十歌未休,东西南北聚浅吟。棒指上下行号令,弹拨鼓吹咏春秋。”在浅吟知音曲艺社成立一年之际,谢少梅作了一首《浅吟结缘》纪念和曲艺社的缘分。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走心”是社区夕阳红的服务宗旨,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民意民声,解决民难民想,才能真正多方位保障老年人的精神需求和健康需求,以形成敬老护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