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同心社区:开展中秋关爱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秋节临近,日前,宝龙街道同心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以实际行动提升社区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9月13日下午,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培育孵化的“星火伴夕阳”义工服务队——长湖围分队的义工们自发组织开展中秋节探访活动,为14位70岁以上老人送去关怀与祝福,践行星火义工服务社区、陪伴老人的服务初心。活动中,义工们不畏烈日炎炎,走街串巷为老人们送上生活慰问品,陪老人们话家常,倾听老人声音,消除老人孤寂感。随行探访中有一位是党员义工,她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关注社区高龄群体,使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提升社区老人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知识,9月14日上午,同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社区老人开展“爱在中秋节、情暖老人心”活动,为社区长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并提供健康管理咨询等服务。活动开始,社康医生向老人们讲解了不同季节与人体内脏之间的关联,建议老人们在秋季可以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参加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此外,社工还精心准备地方特色美食,邀请社区老人一起品尝美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