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网格员24小时待命,做“全天候”出征者

发布时间: 2021-09-13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有没有生过什么病?有在吃药吗?”近日,宝龙街道网格员活跃在辖区60岁以上长者身边,配合社区医务工作者对辖区60岁老人进行健康评估。

  据悉,为加快推进辖区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该街道网格员们逐栋逐户走访了辖区60岁以上长者7600余人,出动网格员1100余人次。网格员们耐心地和长者们沟通,一方面尽可能配合好医务工作人员做好评估工作,另一方面给长者现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对新冠疫苗的认知,激发他们接种意愿。

  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面,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启动疫情处置疫情预案准备。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9月3日凌晨1时28分,该街道接到上级要求,排查一名疑似重点人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紧急集结辖区邻近网格员32人,协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做好楼栋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网格员们持续坚守工作12小时后,此次突发事件得到快速稳妥处置。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上,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畏辛劳。接下来将依然坚持“一失万无”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