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街道南约社区:结对帮扶办实事,关怀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实在在帮助解决一批实际困难问题,8月30日,宝龙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南约社区党委、南约股份合作公司有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赴深汕合作区赤石镇洛坑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7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探访慰问,认真倾听老党员追忆往昔峥嵘岁月,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积极想办法提供援助,并将慰问物资与慰问金送到他们手中,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探访结束后,调研组前往洛坑村中心广场针对老人和小孩分别开展“党建引领”儿童趣味互动主题党日活动和“爱老助老”义诊义剪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当地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同时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改善当地儿童文化娱乐不足的现象。

  活动现场,村中30余名儿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不少小朋友通过游戏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前来咨询健康疾病知识和理发的老人络绎不绝,社康义工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贴三伏贴、分发家庭药箱,并讲解一些护理养生小知识;理发师仔细询问每位老人的需求,为他们设计满意的发型,共计服务长者20人。

  接下来,南约社区党委和南约股份合作公司将继续根据有关文件要求,以党建引领深化结对共建,精心谋划、综合施策,切实帮助洛坑村增强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公共环境及民生事业、提升整体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