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开卷同乐”!宝龙街道精心打造特色社区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21-08-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龙街道党工委积极指导辖属各社区深挖基层党建资源,激活“红色引擎”,形成以“和谐龙新”“开卷同乐”“共建南约”“客韵龙东”“安心同德”“智慧宝龙”“聚力同心”为主的基层党建品牌矩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让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自从“红色引擎”品牌工程实施以来,各社区比学赶超,通过打造形式多样的学习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引导各年龄阶段居民齐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同乐社区党委以创建“开卷同乐”书香社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示范引领作用,打造阵地多、受众广、形式新、实效显的学习型社区党建品牌,全力满足居民的多层次学习需求,全面营造“书香致远、开卷有益”的浓厚氛围。

  首先,同乐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广场党群服务站、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党员活动室等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学习教育活动;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岗区图书馆结对共建,引进专业团队,打造“青少年阅读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党课课堂从会议室搬到车间里、凉亭内、榕树下、校园中,通过微宣讲的形式,把党史知识变成老百姓的家常话,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居民群众心中。

  其次,社区党委根据居民群众年龄、职业特点,从幼儿园的稚童到银发长者,从社区公职人员到企业员工,分门别类地开展各类型、各模式的活动,全社区上下形成浓厚的“开卷”氛围,成为书香萦绕的阅读之地。比如,社区党委与同乐第一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开卷同乐·一起学党史”亲子阅读马拉松活动,把学党史从学校延伸到学生、家庭,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区”的良好局面。

  此外,社区聚焦“线上+线下”阅读方式,利用深圳智慧党建、区图书馆数字平台、区图书馆同乐分馆的居民微信群等线上媒介,与线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广场党群服务站等互为一体,实现了社区图书馆成人馆、少儿馆“全天候、全方位”免费开放,基本满足了居民的多层次学习需求。

  据了解,该社区党委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力度,并从中汲取干事创业、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着力解决了同乐河上乐园桥施工改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小区围合管理等群众急愁难盼的民生实事,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