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共创绿色家园!宝龙同德社区开展低碳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6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唤起辖区居民的低碳环保意识,倡导绿色生活理念,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德社区组先后开展了"低碳生活环保计划之变废为宝"手工DIY主题活动和"低碳生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人们积极投入到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行动中,共创绿色美好的生活家园。

  手工DIY主题活动中,社工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麻绳的文化背景,展示了用麻绳装饰后的玻璃瓶和胶瓶,随后把准备好的彩色麻绳、彩色毛线、白乳胶等物品发放给他们,带领他们逐渐熟悉手法,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让手中平凡无奇的瓶子摇身变成简约且清新风格的装饰品。"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居民环保意识,利用身边可以利用的一切资源,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同时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社区,让更多的人享受低碳环保的生活。"活动负责人表示。

  "低碳生活,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以"传承爱国精神,追求健康生活,引领绿色风尚"为主题,大力激发社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公共意识,通过环保公益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低碳出行,践行生活方式绿色化。活动中,社工首先组织大家参与"诸葛吃糖游戏"、"拉力彩虹绳"、抖球等小游戏,让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开展互动。随后,通过打卡革命性纪念公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打卡任务,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让居民们在绿树花海相映成趣的环境里感受绿色生活的美好,引导大家积极倡导绿色出行,努力践行低碳生活。

  同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社区和家庭空间,广泛开展环保服务项目,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积极宣传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家庭成员垃圾分类意识、变废为宝意识,让环保走进百姓生活,营造人人爱文明、人人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