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爸宝妈集合参赛!宝龙街道开展线上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东社区请作答,您的题目是:关于两岁左右的宝宝能做到的事情,说法错误的是?A.宝宝能把盒子假装成帽子戴,或把杯子放在耳边假装打电话……”

  近日,宝龙街道开展了一场科学育儿知识技能竞赛,与往年不同的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该街道把竞赛搬到了线上,分别在宝龙街道办事处设置主会场和各社区设分会场。

  据了解,答题赛设有单人出击的个人必答题和团队限时答题的集团作战两个环节,以调动参赛宝爸宝妈的积极性。“各社区的参赛团队,都是家有3岁以下萌娃的宝爸宝妈,比赛题目也都是精心选择的,包含了育儿知识及孕期孕后期相关内容等多方面。”该街道公共服务办夏焕磊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答题,积分最高的龙新社区获得了比赛一等奖。

  代表龙新社区“出战”的陈静、罗运是一对夫妻,养育着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宝宝。宝爸罗运告诉记者,他们平时主要是通过网上信息资源和育儿APP来了解科学育儿知识,“今天能拿一等奖主要是孩子妈妈功劳大,对很多题目都有把握。通过比赛,我们学到了更多照顾宝宝的技巧,很有帮助。”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做好科学育儿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家庭婴幼儿照护知识与技能,形成全社会重视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