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同心社区:播撒红色种子 传承革命薪火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暑假以来,宝龙街道同心社区不断创新红色教育方式,补足辖区居民“精神之钙”,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8月15日,同心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其家长来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东江纵队的战斗历史,真切感受革命先烈勇于斗争、舍身忘我的伟大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观看了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图片、东纵战士生活用品以及所用武器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让青少年对于党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设摊宣传、建立“每日打卡学习强国”微信群、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交流会,近日,同心社区“百年风华,齐学强国系列活动。活动中,社工们在购物广场门口布展,向来往群众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居民下载、安装、注册并邀请其加入学习小组,鼓励他们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学习党史知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同时,邀请辖区居民来到党群服务中心,通过PPT详细介绍“学习强国”各栏目的特色和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巧用“学习强国”平台便利日常生活,“在这个软件上不只可以看时政新闻,还能看《觉醒年代》等电视剧呢!”居民王女士欣喜地说。

  “今后,同心社区将继续延伸‘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范围,在推广运用的速度、广度、热度上下功夫,让大家从‘要我学’到‘我要学’,‘被动学’变为‘主动学’,使‘学习强国’真正成为学习好助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