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社区园区小区全方位,宝龙街道全力跑好“蝶变”接力赛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社区是宝龙街道工业园区最多的一个社区,8月13日记者从该街道获悉,该社区近日召集58个工业园、住宅小区代表在尚荣科技园召开“美丽宝龙精彩蝶变”暨工业园区环境品质提升现场推进会。

  会上,深业城市管家以《2021年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方案》为标准,重点针对市环卫指数测评短板问题进行“回头看”,对市容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每周三定为园区清洁日,由各工业园区责任人带队,对园区卫生死角、公厕、宿舍进行大清扫。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实现龙岗区“时时处处干净有序”目标,宝龙街道结合自身工业园区居多的实际,以社区+园区+小区,开展洁净宝龙环境品质提升行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跑好“蝶变”接力赛。

  其次,为了进一步提升园区市容市貌,该社区还成立了“蝶变”先锋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及班子成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同时设每周二为“宝龙清洁日”与“宝龙驻挂日”同步开展,依次对工业园进行大清扫,以“绣花”的功夫,逐个击破工业园卫生难点。

  据了解,8月10日至12日,宝龙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美丽宝龙精彩蝶变”环境卫生清扫日活动以及“五净”行动,组织社区领导班子成员、驻挂组、园区负责人、党员志愿者等,清理园区、小区卫生死角、陈年问题、废弃杂物、散落垃圾等,对超门店经营、乱堆放、乱张贴、电动车乱停乱放、外接水龙头等问题进行整治,对非指定区域堆放架子、管道等物品进行现场取证并依法暂扣,“拆干净、搬干净、清干净、扫干净、冲干净”成效进一步提升。

  同时,各社区“两委”班子对标对表开展行走,市容巡察员日常巡察市政道路、集贸市场、工业区、城中村、垃圾收集点、公厕等场所的环境卫生,发现卫生隐患立即整改,形成常态化巡察模式,为辖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美丽宝龙建设号角已吹响,一场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全面提升的接力赛正在进行,各队伍正朝着打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美丽宝龙”前进。希望全体宝龙人认真践行“美丽宝龙精彩蝶变”工作指示,积极参与市容品质提升行动,携手将宝龙打造为“让自己自豪、让他人向往”的科技与环境均领先的美丽科技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