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闲置物品“断舍离” !宝龙同德社区这个“集市”火了

发布时间: 2021-08-12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宝龙街道同德社区为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友好和睦的传统美德,开展了社区团结融合之互助集市,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互帮互助、联络感情、以邻为善、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一排排小摊位有序地排列着,社区居民纷纷拿出家中闲置的衣物、家用小电器等进行爱心循环。摊位上物品种类繁多,有玩具、书籍、小石磨等物品,现场前来“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
  除了居民的小摊位,现场还设有社工特色摊位——“以物换物”小卖部,居民可通过玻璃瓶、铝罐、塑料瓶子等可回收材料兑换美味的钵仔糕和芒果椰浆西米露。通过此种方式,既可以鼓励居民处理家中闲置瓶罐,又可以让居民品尝到美味的食品,一举两得。

  同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普及了环保低碳的理念,又实现了公益互助,不仅鼓励社区市民与家中闲置物品”断舍离”,也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