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制作千层糕、客家茶果 , 宝龙街道开展美食活动促进邻里关系

发布时间: 2021-08-04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张妈妈,可以借下你家的盆吗?""哇,陈陈家的千层糕蒸的好漂亮啊!""来,我们大家一起吃呀!"8月1日下午,在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队亲子家庭携手制作了千层糕。

  据了解,该社区为提升社区居民邻里关系,打造和谐融洽的社区氛围,特别开展了这场主题为"百般情谊千层意"的美食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小朋友,邻里间相互配合,工作人员在一旁进行指导。"首先我们将红糖水和椰浆水分别倒入马蹄粉中并进行搅拌混合,"通过一番搅拌混合,便进行到最关键的一个过程——蒸,有的孩子双手紧紧握住勺子,把浆舀入蒸碟中。"在盆子里先铺上一层红糖水,蒸两分钟,接着再铺上椰浆水继续蒸,"工作人员在现场轮流进行指导。

  该场活动有关负责人说道:"虽然蒸的过程很繁琐,但现场各个小家庭间都和谐融洽,沉浸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我们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看到大家在一起开心的笑,在制作美食的过程中也能收获邻里情"。

  除了在龙新社区进行了美食制作活动,记者还了解到,近日在宝龙街道同心社区的6个居民小组都陆续开展了客家美食制作活动。同心社区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制作的客家美食是"客家茶果",这是一种具有独特风味的客家美食。大家在制作茶果的过程也是在感受非物质历史遗留的本土文化,这场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弘扬了客家美食,也促进了邻里的和谐。

  美食是快速拉近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有效方式之一,制作美食,尤其是特色美食,兼具生活美食体验和传播地方特色文化的作用。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结合地方特色开展各式有特色且有乐趣的好活动,让辖区居民收获快乐也收获情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