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宝龙同乐社区:组织青少年绘脸谱传国粹

发布时间: 2021-07-30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无限魅力、引导他们热爱、传承、发扬历史悠久的国粹,7月26日下午,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关工委、团委开展了一场以“绘脸谱,传国粹”为主题的青少年彩绘脸谱DIY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介绍了中国的京剧及京剧脸谱,包括其中包括脸谱的颜色、注意事项、主要特点等,并教大家如何用丙烯染料给脸谱勾线、上色。

  随后,社工给大家分发面具、颜料、画笔等工具,让大家亲自体验感受。孩子们拿起画笔,一边绘画一边向老师咨询,逐渐掌握了其中的技巧,画出脸谱轮廓。他们现场设计构思,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京剧脸谱与创意结合起来,用稚嫩的画笔、鲜艳的色彩、夸张的图案,画出了各种脸型、各种颜色的京剧脸谱。画好后,孩子们兴奋不已,还对没画完的同伴进行指导和帮助。

  “通过亲身体验绘制京剧脸谱,不仅锻炼了辖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让他们对京剧脸谱有了较为详细的认识,还丰富了同乐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激发了他们的热爱祖国之情。”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这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