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社区动态

“牵手夕阳·共享幸福晚年”宝龙龙新社区开展心理沙龙讲座将关爱长者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是一个充满幸福温馨的阶段,老年人也是一个疾病多发的时段,因此,老年人的健康,需要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着手。只有身、心健康,才能有益于健康年龄的延长和保证生存质量的提高,并鼓励老人们树立"夕阳红无限好"的人生观。

  为了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使老年人远离心理健康疾病,安享幸福晚年生活,7月22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夕阳红服务中心邀请心理学导师方卉开展"牵手夕阳·共享幸福晚年"关爱长者心理沙龙讲座第二期。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长者的关爱落到实处。

  讲座为社区长者分析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同问题以及正确处理方法,帮助长者学会调解情绪的正确方法,让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好地促进家庭和谐。参加讲座的长者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有长者表示在照顾情绪的问题上,要多学会沟通和倾诉,来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关系和邻里关系。

  为活跃气氛,方老师与社区长者一起做游戏。从人的性格分析然后用PPT的方式向社区长者讲解心理特点是情绪改变、智力改变、性格改变、过分的关心自身的健康及孤独感,老年人的心理问题是角色转变与社会适应的矛盾、方老师认真耐心地用一个个实例阐述问题,并且现场互动,大家踊跃发言,探讨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把气氛推向高潮。

  龙新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受到社区长者一致好评,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懂得怎样来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多方面的爱好,能乐而忘忧,陶冶性情,丰富和充实生活,共享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